pa3096c.jpg Paul Lachine

以色列的欧洲和平?

马德里—随着中东的戏剧性事件吸引了全球目光,以色列所面临的诸多挑战纷纷被忽视。事实上,以色列正处于其建国以来最危险的时期。有核伊朗等长期存在的威胁仍然没有解决,而以色列的所有邻国眼下要么陷入了重重包围,要么正在快速走向动荡。而尽管美国牵线的以巴和谈重新启动,但失败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但希望还是有的:欧盟以罕见的决心发布了书面指导原则,禁止与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经营的以色列公司合作。这一果断的动作可能让欧盟成为局面改变者,给巴以冲突带来期待已久的解决方案。

这一结果不会很快来临,特别是考虑到以色列边界前所未有的混乱情况。在埃及,军队推翻穆尔西后形成的紧张、极化的环境使内战成为了实实在在的威胁。尽管以色列一开始担心在西奈半岛边境另一端出现伊斯兰政府,但穆斯林兄弟会的价值——其影响加沙主要政治势力哈马斯的能力——很快凸显无疑。新的军政体制的性质和立场还有待观察。

https://prosyn.org/xwq84y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