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c9120446f86f380ed95f21_dr3194.jpg

埃塞俄比亚的外交作用

比利时——20年前,埃塞俄比亚还是冷战的角力场。在世界意识形态地图上,这里是属于苏联的领土,到处可以看到饥荒、独裁和内战的烽火。但在1991门格斯图·海尔·马里亚姆的马列主义独裁政权被推翻后,埃塞俄比亚开始发生变化。今天,它跻身世界五大发展最快经济体的行列,同时也成为地区稳定的有力捍卫者。

局势的稳定至关重要,因为非洲之角已经再次成为令人头痛的安全隐患。要想稳定非洲局势,埃塞俄比亚必需发挥重要作用。事实上,它应该成为国际社会所有希望防止整个东非陷入混乱的国家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

除邻国索马里无休无止的混乱局势外,长期在位的总理梅莱斯·泽纳维是摆在埃塞俄比亚面前最令人生畏的区域挑战。国家与厄立特里亚省边境小镇端巴米的武装冲突一直不断。邻国苏丹政府和前造反势力苏丹人民解放运动的和平协议前所未有的稳固,定于20111月在南部举行的分离和独立问题全民公决可能再次引发一场全面的战争,这次全民公决是2005年和平协议的组成部分。

https://prosyn.org/GMBwCh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