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85b50246f86f880bda6e01_ms5815c.jpg Margaret Scott

美长期享受廉价融资时代可能一去不复返

Please note that there may be discrepancies between this, the original Mandarin text, and the English text, which has been edited. If you would like to make any changes to the original article, let us know and we will pass your proposed edits along to the author for approval.

北京 – 根据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TIC)报告,4月份海外投资者共抛售545亿美元长期美国国债,规模创历史纪录。尽管作为美国最大债权国的中国4月也减持54亿美元美国国债,但总持有量占所有海外持有者比例却升至22.1%,依然遥遥领先。

一直以来全球资本都对美国国债青睐有加。从市场深度和流动性来看,美国国债二级市场存量达到6万亿美元以上,可以满足全球源源不断的资金投资需求。美国似乎从来不担心美债被抛售,是因为美债已经把债务人和债权人牢牢绑在了一起。在美国的国债构成之中,除政府外的其他部门持有约40%,美国居民持有约30%,外国投资者持有约30%。世界上大多数通过资源出口和商品出口积累贸易盈余的新兴国家,都积极购买美债,这大大压低了美国长期融资成本。

https://prosyn.org/KIBnB0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