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科特的挑战

        我和一群伊斯兰堡大学的教师、管理人员和学生一道前往靠近克什米尔地震中心的巴拉科特。这个山村座落在库纳尔河河岸旁,已经被摧毁了。到处都是瓦砾和腐烂尸体散发的恶臭。老鼠横行,我不慎踩上了一只肥大的老鼠。没有人知道该如何清理山村里和周围的混凝土残垣断壁。但是,巴拉科特村民从容不迫,鼻罩到处可见。

        但是,还是有好消息。在上星期六地震强度变得明显之后,我们仅仅是难以计数的行动起来的普通公民团体中的一个。连接曼什拉和巴拉科特的道路最终由军队的推土机打通了,两旁排满的救援车辆装满全国各地人们捐献的物资。我很少像现在这样见到巴基斯坦人们齐心协力。武装匪徒伏击救援物资,迫使士兵们手持自动武器,每个几百码一个哨位放哨。即使如此,他们也无法破坏这种气氛。

        全国各地的伊斯兰团体也来了。有的带来了救援物资;有的则向那些失去亲人和家当的人发表长篇大论,说是他们的罪过带来了这场灾难。没有人可以解释为什么上帝的愤怒尤其针对清真寺、穆斯林学院以及学校,所有建筑无一幸免,大批倒塌。也没有人说为什么数以万计的信徒们在这一神圣的斋月中被活埋。

https://prosyn.org/unKa7W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