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电视台十周年

当半岛电视台刚刚面世的时候,这一来自卡塔尔的全新卫星频道名副其实。阿拉伯语中的“半岛”代表的是在政府控制的单方面阿拉伯媒体海洋中专业以及独立的时事节目的避风港。在半岛电视台大多数受过英国广播公司训练的记者涌现之前,普通阿拉伯人的新闻电视节目不过只是礼宾新闻,反映巴勒斯坦冲突最新消息、地震或者野火生动照片的有线电视录像。

半岛电视台不仅提供了现场采访以及直播,而且还向阿拉伯世界引进了现场辩论。它的名叫”反方向“的节目带来了世界大多数地方习以为常、而阿拉伯人从来没有在电视上见过的唇枪舌战。卡萨姆带到多哈录像棚(或者通过卫星) 的人包括来自同一个阿拉伯国家或者地区、但是代表了截然相反观点的人士。

尽管像”反方向“那样咄咄逼人的专业新闻和节目给观众提供了独特的电视节目,但是,还是巨大的世界冲突才给半岛电视台带来了声誉。巴勒斯坦起义、2001年9月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主义袭击以及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让半岛电视台举世闻名。

https://prosyn.org/OFIWvTq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