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17b70246f86f1006abc100_wb525.jpg

赋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独立权

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职能再次回到正轨。在泡沫经济时期,世界各国似乎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和资金置若罔闻。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寻求国际收支援助,并形成普遍共识:全球货币系统需要一个团体来监督它的全面稳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能担此重任的唯一候选,但经验显示只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管理得到改革,它才能履行这一职责。

准予国际收支援助具有重大的财政意义,被那些最终提供资金的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持续紧密地监督本来就是正常的。

但是监督全球金融系统的稳定,包括对汇率政策与全球支付不平衡进行评估,是一项完全不同的职责。对于这些分析性的职能,就没有必要紧密监督。相反,独立性和专家意见应该起决定作用。因而,一项关键的变革就是区分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措施和它的分析性职能之间的差别,尤其是对汇率和其他全球金融风险源头的监督。

https://prosyn.org/9BtxW5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