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68570446f86f380ec2de27_pa3256c.jpg

萨科齐选择了耻辱

发自巴黎——“英国和法国必须在战争与耻辱之间做出选择。他们选择了耻辱,因此战争必将降临。”丘吉尔曾用这句名言来谴责英法两国在二战前夕的绥靖政策,到如今,这句话也会在法国总统萨科齐身上应验。为了短期的政治利益,他大肆推动残酷的反移民政策,这将首先令其蒙羞,并将最终遭到挫败。虽然如今大多数法国人可能会倾向支持萨科齐的反移民论调,但这并不保证他就能在2012年继续获得人民的支持。

萨科齐任总统期间的大多数表演都不会被法国大众所排斥,这就是他的本质。在这个失业率上升,整个法国都被恐惧笼罩着的时期,法国人需要的是一个能像父母般带来安慰的角色,而不是一个神经质且富有统治欲的领袖,连放弃道德以及法国人引以为荣的传统——法律面前,公民平等——都在所不惜。

对于萨科齐最近的提议——如果一个外国出生的法国公民威胁警察的生命,实行一夫多妻制,或者施行妇女“割礼”,那么就将被剥夺公民身份——前总理米歇尔·罗卡尔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自从维希政府或纳粹统治以来都没见过这样的手段”。虽然将萨科齐比做通敌卖国的马绍尔·贝当维希政权显然是有点夸张,但罗卡尔的忧虑也是许多法国人的感受——而且不仅限于知识分子和权威专家。

https://prosyn.org/xeuG0e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