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美国的世界

纽约—我来做一个极端的设想:美国当前和在可预见的未来内所面临的最关键的威胁不是中国的崛起、鲁莽的朝鲜、有核的伊朗、现代恐怖主义和气候变化。所有这些都构成了潜在或实际的威胁,但美国最大的挑战是迅速膨胀的债务、破败的基础设施、落后的小学和初中、过时的移民制度以及缓慢的经济增长——简言之,是美国实力的国内基础。

他国读者对于这一判断或许会感到幸灾乐祸,对美国所遇到的困难或多或少感到高兴。这样的反应并不奇怪。美国和美国的代表人犯了狂妄的戒条(美国总是必不可少的国家,但这一点由其他国家提出来更好),美国的行为和它的信条之间的冲突免不了会引起伪善的指责。当美国没能做到它要求他人做到的原则时,就会埋下怨气。

但是,和大多数诱惑一样,急于盯住美国的不完美性和麻烦应该被克制。世界各国应该对自己的愿望持谨慎态度。美国在应对内部挑战方面的失败可能带来极大的代价。事实上,美国的成功对它自身和对世界其他国家的意义几乎一样大。

https://prosyn.org/K1hixo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