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俄国的军工产业

自苏联时代以来,俄罗斯的国防工业大幅度萎缩。在普京统治下,俄国发起了对其重组的全面规划。这一进程取得了某些进展,但是根本性的结构性问题依旧存在,导致俄国向冲突易发地区出口大量的先进武器,从而使得克里姆林宫与欧洲、美国以及其他国家交恶。

在过去六年里,普京政府鼓励对私营部门的国防公司进行国有化并且将它们合并成为大型的、垂直领导的国家控制的控股公司。2000年11月,普京批准成立了由政府监管的垄断武器出口机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从而结束了该国主要武器出口企业间形成的恶性竞争。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获得了向外国出口俄国武器的独家权利。

目前,俄国政府正在航空部门促成建立一个类似的机构即联合飞机制造公司。该公司包含主要的国营和私营固定机翼飞机的制造厂商。这一合并的支持者们认为这将会提高俄国飞机产业的效率,而且,通过降低成本,可以让俄国飞机对外国买家更具有吸引力。

https://prosyn.org/xbt3BD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