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问题和美国总统选举

布宜诺斯艾利斯——四分之三的美国人现在不赞成乔治·W·布什总统的所作所为。考虑到这一点,再考虑到约翰·麦凯恩和他的副总统提名人萨拉·佩林的政策和价值观都几乎与布什如出一辙,你会预测奥巴马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幅度应该比现在要大。

至于实际情况为什么不是这样,我怀疑,是种族主义在起作用。接受民调的时候,多数年龄较大的白人选民一边倒地抵制奥巴马,虽然他们中的许多人对布什也不满意。事实上,三分之一的民主党人在不同场合告诉民调人员他们不会把票投给一位黑人候选人。美联社/雅虎新闻不久前的一次民调显示奥巴马的种族问题对他民调支持率的影响达六个百分点之多。

多数时候,这种种族主义都比较隐蔽,只通过一些委婉的方式加以暗示。媒体,特别是人气越来越旺的保守派媒体和政治谈话类节目,在这里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奥巴马不断受到“另类”和“傲慢自大”的批评,这些字眼不禁让人联想起种族隔离时代“不知天高地厚的黑人”形象,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美国不那么遥远的过去。

https://prosyn.org/qYnnqF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