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 Parliament Election Voter Turnout European Parliament

欧洲的觉悟

伦敦—最近的欧洲议会选举被幻灭和绝望所主导。只有43%的欧洲人愿意参与选举——其中许多人还抛弃了老牌政党,大量涌向反欧盟极端主义者。事实上,官方结果低估了民众不满的程度;许多仍投票给传统政党的人其实并不甘心,只是两劣相权取其轻而已。

这场政治地震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是生活水平持续受到抑制、高达两位数的失业率以及对未来失去希望。欧洲的深刻危机摧毁了人们对决策者能力与动机的信任——后者既没有能够预防危机,现在也没有解决危机,还以选民的痛苦为代价援助银行及其债权人,当然他们自己并没有受到影响。

危机持续得如此之久,以至于大部分执政党(和技术官僚)都无法令人满意。在欧元区,形形色色的政府你方唱罢我登场,一直在威胁实施德国政府所要求、欧盟委员会所采取的漏洞百出又不公平的政策。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称极端主义支持者激增“令人遗憾”,但她的政府——以及范围更广的欧盟机构——对此要负很大责任。

https://prosyn.org/tX5Sz5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