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grants Arriving in Lampedusa Noborder Network/Flickr

欧洲人真的害怕移民吗?

伦敦——极右翼政党注定将会在即将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取得重大成功。虽然分析师对此次民粹主义思潮是否稍纵即逝,是否会严重影响欧盟决策,以及是否会在全国大选中继续下去观点不尽相同,但他们至少都同意一点:往往是反移民情绪造就了对极右翼政党的支持。但表面现象和世代相传的看法往往具有欺骗性。

民粹主义形式多种多样,其在各地的成功逻辑也不尽相同。但无论是在英国、法国、匈牙利、意大利、希腊、荷兰还是丹麦,对经济的不满(往往与欧元相关)、对政治体制的愤怒、民族主义思潮和对欧盟负面情绪的死灰复燃都是反复出现的主题。

移民在欧盟民粹主义言论中地位显赫也是事实。但由此就得出欧洲移民的存在刺激极端主义无疑将大错特错。缺乏有效政策来管理令欧洲选民不满的移民事务似乎更有道理。

https://prosyn.org/VfYtGw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