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时刻

巴黎——今年9月,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迈出了大胆的一步,直接要求联合国承认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联合国193个成员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这一要求投票表决。现在,巴勒斯坦成为了世界的焦点。

        过去近20年来,“四方”——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都同意,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和以色列政府应该以两个相互分离的共存国家身份实现和平。但是,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四方决定作为其在以巴冲突问题上的外交指导原则,但以巴局势并没有因此得到进展,因为在诸多细节上根本无法达成一致。

巴勒斯坦人希望建立独立的国家,且必须以耶路撒冷作为首都,同时以色列必须停止在自1967年“六日战争”以来所占领的土地上扩大定居点建设。而以色列从未考虑过将耶路撒冷让给巴勒斯坦。许多人希望,迫于进行耶路撒冷城界改革的压力,以色列会虑接受这一解决方案。

https://prosyn.org/HPhqRF0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