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cakes_Robyn Lee_Flickr Robyn Lee/Flickr

平等的医疗关系

拉各斯—最近,我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一家餐馆吃饭时发现一对很不搭调的男女。男的看起来上去至少60,却穿着紧身牛仔裤和无袖上衣,带着很粗的金项链,晚上八点多了还戴着深色太阳镜。女的看上去不会超过22,带着三个朋友跟在他身后。她试图让他加入她们的对话,甚至还时不时地凑上去吻他,但她的凯子笑得很勉强,显然越来越不高兴了。

当然,这样的关系并非新鲜事,也绝不限于尼日利亚。如果见到富有老男人物色年轻穷女人,包养她,许诺出资供她上学、旅行、购物,你一定不会感到震惊。令人震惊的倒是这样的关系会发展为更深、更长的关系。

非洲和西方之间的关系,特别是牵涉到医疗问题时,与这个“凯子包养婊子”桥段十分相似。几十年来,医疗创新几乎一成不变地复制于发达国家,认为前辈总是对的。但结果是累赘、昂贵的,甚至难以为继。

https://prosyn.org/QxVIDDa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