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策略危及和平

摒弃许多在过去50年里通过谈判达成的核武器协议的做法,使美国向北朝鲜、伊朗和其他拥有发展核武器的技术知识的国家发出了含混不清的信号。目前与印度的协议提案也陷入了这一窠臼并会进一步危害由核不扩散体系提出的全球和平协定。

同时,在削减由美国、俄罗斯、中国、法国、以色列、英国、印度、巴基斯坦、也许还有北朝鲜等国家拥有的30000多枚核武器方面也没有采取切实有效的步骤。当前,由于错误或判断失误而发生全球性核屠杀的可能性比起冷战时代毫不逊色。

在原来的五个核大国和180多个国家之间的关键性遏制机制就是1970年代的《核不扩散条约》(NPT)。其主要目的是“防止核武器及其技术的传播……并推动实现解除核军备的目标。”在2005年联合国召开的上一次“五年评估大会”上,只有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和北朝鲜没有出席—前三个国家拥有先进的核武库,而第四个则正在成形中。

https://prosyn.org/hdcfcl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