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武士规则

东京—12月17日,朝鲜宣布其“敬爱”的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在外出视察途中逝世于火车上。自2008年中风以来,金正日多次外出视察,显然是在打消对其健康状况的担忧。敬爱的领导人的死讯揭开了权力继承的大幕,全世界的目光都不但投向了金正日之子、被选定的继承人金正恩,也投向了将成为朝鲜实际领导人的几位人选。

尽管金正日从其父、朝鲜开国领导人金日成手中继承了权力,但历史表明,完全的父子相传并不是规则,而是例外。在13世纪,源实朝成为日本镰仓时代幕府,以12岁之龄问鼎武士社会之王座。但是,实际权力掌握在首任幕府的儿媳北条政子及其他北条家族成员手中(包括其父北条时政)。源实朝太年轻、经验不足,不足以领导武士阶层。

对于武士阶层来说,战斗经历和年纪是决定合法性的关键因素。职业武士视受命于没有实际战斗经验的后生为奇耻大辱。正是这一价值体系为北条家族的掌权开启了方便之门。

https://prosyn.org/1FefD3R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