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480446f86f380e023827_sa1554c.jpg

玩偶与中东和平

发自纽约——那些色彩缤纷的玩偶是否能对我们有所教益,并有助于平息以巴冲突的怒火呢?

这些玩偶早已闻名于世了。那些看着儿童教育节目《芝麻街》长大的人都知道,这其实是一个为5岁大的孩子提供一系列关于识字,算数和社会交往的简明小课程。但该节目也有一个崇高的目标——在包括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发展中国寻找合作伙伴,借助这些毛绒绒的可爱玩偶向当地观众传达和平与宽容的信息。

而一部由约旦团队负责拍摄,纪录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在联合制作本土版《芝麻街》中令人痛心的合作过程,名为《当玩偶期望和平》的新纪录片则在最近面世。而片中所纪录的这个制作项目,正如许多以巴双边教育和文化合作那样,始于一种过分乐观的理想主义。但在观看了纪录片,并在纽约与纪录片制作人和玩偶扮演者交流之后——我发现这场合作内部却潜藏着一个类似合作中常有的缺陷。

https://prosyn.org/cTjyGEu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