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边主义的现代化

华盛顿特区-2008年作为及其动荡的一年,将会被历史记住。金融危机紧跟着粮食和燃料的危机来临。现在,世界正深陷于经济危机,这将导致许多人失业。实际上,任何国家都难以逃脱危机的影响。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新的险区,出口和投资、信贷、银行系统、预算和国际收支的风险越来越高。2009年,我们可能目睹全球贸易自1982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一如往常,穷人是最无助的。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贷款条件的更趋严格和增长的大幅度疲软,意味着政府实现其教育和保健目标的能力降低了,同时政府为维持增长需要而对必要的基础设施的投资能力也下降了。汇款也枯竭了。已有1亿人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涨价陷入了贫困境地。据目前估计,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每减少1 %,就会增加2千万的贫困人口。

各国正在努力打破信贷冻结,并扶持金融机构、减轻利率以及加强安全监管网、恢复消费和投资以促进商业,使人们有工作做,并给未来的增长奠定基础。如果国家之间能互相支持并采取一致行动,这些步骤将是最有效的。而利用别国的弱点来为本国谋取利益的经济民族主义,将触发前所未有的大危险。全球性的挑战需要全球性的解决方案。

https://prosyn.org/tiSAbg9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