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员国巴勒斯坦

纽约—巴勒斯坦不再是一个“实体”,而是一个国家——确切地说,是联合国非成员观察员国,和梵蒂冈一样。巴勒斯坦的议案得到了138个成员国的支持(德国、英国和其他39国投了弃权票),只有7个成员国表示反对,马绍尔群岛、帕劳和巴拿马加入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反对行列,后两个国家的孤立愈加深刻了。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怒不可遏,他称巴勒斯坦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骗子,并批准在巴勒斯坦被占区建设3 000个新犹太新家园。他的外交部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威胁说,如果联合国举行投票,以色列将摧毁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政府。

但以色列才是现状的罪魁祸首。阿巴斯及其总理法耶兹(Salam Fayyad)比他们之前的各任巴勒斯坦领导人都更加温和,对与以色列展开严肃对话的态度也更开放。巴勒斯坦警察与以色列人展开合作阻止约旦河西岸暴力。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的主要关注点是改善经济,而不是武装冲突。

https://prosyn.org/Dio57r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