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dabb02f863877419636a00_pa2599c.jpg Paul Lachine

伊斯兰金融前景无限

华盛顿——不确定性依然在困扰全球市场,以至于许多投资者因此完全退出了市场,但金融部门中有一部分仍在指数扩张:符合伊斯兰教义的金融资产从20世纪八十年代末的50亿美元增长到了2011年的约1.2万亿美元。

这类资产的一大特征是由机构和客户共担风险,2008年全球危机爆发以来避免了诸多最严重的后果。这一稳健性和其他几种重要特征一起,构成了伊斯兰金融表现卓越、日渐受到人们欢迎的基础。

由于实体经济收缩,一些伊斯兰债券发行者违约,全球金融危机也对伊斯兰金融机构造成了些许影响。但伊斯兰金融固有的风险共担机制让金融机构在2008年首波金融危机袭来时更具抵抗力。哈佛大学的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等知名经济学家指出,伊斯兰金融表明,股权融资和风险共担要比在传统上更受偏爱的债务工具更有优势。

https://prosyn.org/VNhDpN7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