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时代已经来临,而印度还在为水泥争个不休

新加坡—在经历了多年的争论后,最近印度政府宣布将向外资开放零售部门。此举遭到大规模反对,人们认为,家乐福和沃尔玛等大型超市的进入会让目前主导印度零售业的小商店死无葬身之地。9月20日,反对党发起所发起的全国大罢工让全国大量城市和乡镇陷入了瘫痪。目前,总理辛格的政府并未屈服,尽管它已经失去了一大关键盟友的支持。

关于向外资开放零售业的争论最近才兴起,其中一方说印度需要现代化其供给链,另一方则希望保护小商店主的生活。支持政府决定者指出,印度供给链浪费太大,只有大型国际零售连锁的财务实力和专业技能才能帮助印度供给链升级。反对者指出,在西方,大型连锁店吞噬了传统零售业。

但这一争论没有抓住一大关键点:超市模式本身无处不受着在线购物的威胁。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发现,他们可以通过互联网获得几乎无限的选择——包括大型零售商根本无法供应的个性化商品和服务。

https://prosyn.org/bXg0l7i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