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588a0246f86f900c405f01_dr3002c.jpg Dean Rohrer

认同经济学

伯克利&杜伦——

经济学的巨大力量在于它能从决策者的角度审视人们所做的决定。例如,通过这种角度,经济学能解释为什么消费者要购买以及他们是如何购买的。同样,它也能解释为什么职员愿意为一些特定的用人单位工作,而不选择其他单位,为什么他们工作的那么卖力。进一步说,它解释了为什么他们选择去工作。

然而在大多数的经济分析中,决策者的思维角度是很狭窄。起初,这种经济分析会研究人们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人们可能钟爱橘子或者香蕉,抑或喜欢享受现在而不是为将来存钱。然后,他们根据时下物价,存贷款利率以及他们的收入来决定要买什么或存多少钱。在这类分析中,经济学家把人际交往也算做其中一个因素,但是他们大多用机械的方式看待这种人际交往,好像这些交往是商品一般。

https://prosyn.org/yfv3Na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