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以色列和平考验

华盛顿—伊斯兰军事组织最近从埃及西奈半岛向以色列城市埃拉特(Eilat)发射了火箭,这又一次提醒我们,在埃及革命爆发两年后,两国关系仍然十分脆弱。恐怖活动轻易地就能在边境掀起一场危机,并有可能触发可悲的冲突,威胁到1979年双边关系正常化和平条约。为了避免这一结果,以色列和埃及必须从现在开始拿出令人信服的举动维护条约。

去年11月,加沙敌意爆发,埃及总统穆尔西提出了迅速的解决方案,甚至保证与统治加沙的哈马斯停火。穆尔西于是间接地重申了埃及维护边境和平以及在巴以冲突中扮演建设性角色的承诺。这提振了以色列的信心,认为埃及执政党穆斯林兄弟会将支持1979年和平条约。但穆尔西并没有明确支持对以和平,也避免直接和以色列领导人碰面。

维护和平符合两国利益。武装激进分子去年夏天打击了埃及驻西奈半岛前哨部队并杀害16名士兵,这表明恐怖主义对埃及的威胁不亚于以色列。

https://prosyn.org/cX22Xd5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