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s-Werner Sinn, the Risks of transatlantic-trade partnership between Europe  and America, Trade Ship Dana Smillie/World Bank

自由贸易陷阱

慕尼黑——目前欧盟和美国紧张谈判的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主题正在产生巨大的影响力。事实上,鉴于两大经济体规模合计超过全世界GDP的50%及全球贸易总量的三分之一,谈判涉及的利益巨大。为确保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TTIP)惠及大西洋两岸的消费者,那些谈判专家必须看到并避开几个关键的陷阱——虽然其中有些明显但有些不太容易识别。

双边贸易协议最近呈现了蓬勃发展的势头。比方说,欧盟和加拿大最近签署了一份全面经济贸易协定,该协定很可能为跨大西洋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奠定基础。

鉴于世贸组织订立全球协议的努力一再失败,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惊讶。世贸多哈回合谈判无疾而终,而去年在巴厘岛达成的协议尽管被吹捧为成功的范例,却仅仅起到加速关税征收的作用。

https://prosyn.org/bNOFxc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