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bc230346f86f680ec9c005_pa1722c.jpg Paul Lachine

加沙不领情

加沙——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已经以个人身份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完全会员国的动议。目前还有待观察的是,从2007年6月开始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会不会支持这一由其死对头、阿巴斯领导的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提出的动议。

与以色列的谈判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没有任何进展,这使阿巴斯及其同事相信,只有追求联合国会员国资格才能解决问题。以色列仍在约旦河西岸不断地建设定居点,这使得阿巴斯及其同事愈加认定靠谈判无法达成建设性成果,只能寄希望于联合国一地两国的解决方案了。

此外,人们广泛认为,阿拉伯之春鼓舞了巴勒斯坦领导人去寻求游戏规则的变化。整个阿拉伯地区虽然内顾不暇,但仍然产生了新一代更为积极地支持巴勒斯坦的领导人。

https://prosyn.org/879Eba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