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eth Evans, humanitarian intervention, A Responsibility to Protect Iraqis? Christophe Petit Tesson/ZumaPress

保护伊拉克人的责任?

堪培拉—西方或其他行动方重新开始对伊拉克进行外部军事干预只有一种原因——不论是道德上、政治上还是军事上——履行保护大规模凶残暴力(种族屠杀、种族清洗及其他人道主义或战争罪行)受害者或潜在受害者。

在ISIS(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其指导思想和行为极端到连基地组织都无法认同)的残酷路线下,什叶派和其他非逊尼派有充分的理由担心受到凶残暴力。野蛮处决军事和其他俘虏的行为在摩苏尔、提克里特等ISIS占领城市中公然进行。

但是,从目前所获得的证据看,认为针对无防守能力者的已经或即将发生的暴力达到了必须进行外部军事干预的程度还为时过早。

https://prosyn.org/cqDMh3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