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稳定的定针

法兰克福 – 对于诞生不到十年的欧元来说,无论从何种角度来看,它都是一个年轻的币种。但是,它已经成了15个欧洲国家的近三亿二千万人们日常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一部分。对于欧元在今年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即使是其最强烈的批评者也不能否认欧元获得了令人吃惊的成功。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数以百万计的旅行者避免了的兑换本国货币的高昂的收费。但是,由于少了外汇兑换的风险而给贸易和投资带来的好处,在经济上的意义远比这更为重要。统一的货币促成了欧元成员国的单一市场。

自从1999年以来,欧洲货币联盟(EMU)的成员国经历了一系列的外部打击:油价从每桶10美元左右上升到150美元;互联网泡沫破裂后股票市场的崩盘;2001年911事件后不断扩大的恐怖主义威胁以及两场战争。从去年夏天以来,美国次贷危机的市场的问题引起了金融市场的震荡,至今仍不见底部。

https://prosyn.org/pNHw4rC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