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你的名字叫懦夫


作家Henryk Broder最近带着鄙夷发出控诉:“欧洲,汝之姓氏曰绥靖。”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这个短语是如此真实。由于英国与法国——这两个当时的同盟国,在认识到希特勒需要靠战争打败之前谈判且犹豫了太久,(因为希特勒是不可能被无效的协议束缚住手脚的),绥靖政策让成千上百万犹太人和非犹太人付出了生命代价。

之后,绥靖政策让共产主义先在苏联、后在东德、接着在欧洲东部其余国家内合法地得以稳固扎根,在那里,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统治了数十年的非人道的、压迫人民的凶暴政府。

当波斯尼亚和克索沃地区的种族屠杀日益猖獗之时,绥靖政策以同样的方式削弱了欧洲。事实上,即使我们拥有绝对证据证明那里发生的大规模屠杀,我们欧洲人却还在辩论、辩论,然后还是辩论。当最终美国人从地球另一端跑来再次进入欧洲完成我们该做的事情,我们还是在辩论。

https://prosyn.org/aXcjwa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