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ugees walking to Germany Paul Hackett/ZumaPress

欧洲难民的商业意义

伦敦——面对数十年来涌入欧洲最大规模的难民潮,欧盟及其成员国政府的对策和政策建议都各不相同,讨论也极度政治化。联合国难民署国际救援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和非政府机构,以及教皇弗朗西斯坎特伯雷大主教等宗教界领袖也参与进来。但有一个团体寂然无声非常引人注目:那就是商界。

当各国政府、慈善机构和捐助机构积极讨论如何分担难民之旅的责任时——从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的难民营到抵达安置点的交通状况——欧洲商界却出奇地安静。但在跨国公司在世界各地扩张、商界势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的时代,私营部门必须与政府和非政府组织合作,以协助解决大规模难民流入带来的短期和长期挑战。

事实上,所有行业领导者为自身利益考虑也应该从一开始就积极参与。只有转危为机才能化解社会、政治和经济风险。

https://prosyn.org/SnUwo31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