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3870046f86fa80b610a04_pa4085c.jpg

不要对非洲关上大门

维也纳——如今,一美元在富裕国家干不了多少事。但是在我出生的塞拉利昂这样的穷国,即使半美元也可以挽救一条性命或者让一家人吃上饱饭。投在非洲的每分钱都能起作用,能让非洲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专家在这个问题上出奇的一致:金融、食品和能源危机对“生活在底层的十亿人口”(60个国家中仅靠1天约1美元糊口的最贫困的民众)打击最严重。由于这场危机,许多非洲国家可能无法在2015年的最后期限前实现减轻贫困的千年发展目标。

非洲大陆过去10年间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成就。这些是我在不久前访问贝宁、加纳、埃塞俄比亚、埃及、纳米比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南非等国家时亲眼所见。这些国家的成就包括:自由市场改革、经济自由化、持续改善商业环境、妇女赋权和教育。但今天这些成就大都遭到了严重的挑战。

https://prosyn.org/RkJJ2h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