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54c0446f86f380ea47027_pa1456c.jpg Paul Lachine

让千年发展目标民主化

巴黎——

在9月20日~9月22日期间,世界领导人齐聚纽约,来鼓励人们加快完成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有8个目标组成,包括消除极度贫困和饥饿、降低婴儿死亡率、实现普遍初等教育等。这些目标定于2015年实现。本次峰会的目的是评估在目标完成过程中的成功与失败,达成“具体的行动战略”。但是通过承认完成千年发展目标时所犯的错误以及选择一种截然不同的方式,本次峰会能让整个世界受益匪浅。

目前的千年发展目标只解决贫困和不发达的表面症状,却大多忽略了更深层的原因。千年发展目标总共关注18个目标——这些目标是最容易收集数据的。但是这样做的结果是,千年发展计划可能会因此忽视了造成不发达背后的原因——就像一个醉酒之人只在街灯旁寻找钥匙一样,因为那儿的灯光要亮些。

https://prosyn.org/dHypcPW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