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掠夺印度领土

新德里—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在东海和南海岛屿整个不休并没有让越来越专断的中国停下脚步,它又新开辟了一条前沿,出兵越界侵入争议中的喜马拉雅边境禁区。4月15日夜,解放军的一个排暗中进入中印巴三方交界附近,深入在印控区19公里扎营,并向印度政府主张具有战略关键意义的750平方公里高海拔高原地区。

因国内政治危机焦头烂额的印度大吃一惊,匆忙寻求积极响应中国的领土掠夺——这是中国开始对邻国采取更强硬政策以来最大、最具战略性的不动产掠夺。中国将继续侵占,建设雪线高原的永久军营,还是准备在获得印度羞辱性的军事妥协后撤离仍不明朗,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问题并没有什么意义。

事实是,中国的“和平崛起”已经让位于日渐对四邻的日渐专横,它扩大了自己的“核心利益”——即不容妥协的利益——和领土主张,同时表现出准备不惜冒险实现这一目标。比如,不但升级了其对日本对尖阁列岛(钓鱼岛)几十年控制权的挑战,还从去年控制黄岩岛开始于菲律宾针锋相对。

https://prosyn.org/1gyH0dd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