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决定路线方针

布宜诺斯艾利斯 —— 随着预定于 3 11 继任的偏保守派巨头 塞巴斯蒂安·皮涅拉在不久前当选总统,智利注定会经历不同政党间的权力轮换,这一过程被某些政治学家视为向民主政体成功转折的必要步骤。

奥古斯托·皮诺切特将军的独裁政权 1990 年被民主政权取代后,中左翼执政联盟连续四次在自由公正的总统竞选中获胜。长达 20 年的执政生涯结束后,它现在会把权力交给皮涅拉的 争取变革联盟 , 该联盟由中右翼的 民主革新党 和更加保守的 独立民主联盟 联合组成。

执政联盟 的长期执政反映出它作为政党的成功。在从政治稳定到经济发展再到扶贫的所有领域,智利在过去 20 年中的成绩都十分卓著,无疑远好于它的拉美邻国。右翼反对派不得不解决在不被与皮诺切特血腥政权关系所沾染的前提下,击败一直坚持实行皮诺切特最成功政策(主要包括自由市场、出口导向型经济模式)的联盟的难题。

https://prosyn.org/Ea5BlR8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