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切尔诺贝利事故的谎言和误解

1986年4月26日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二十周年正在引发新的一波有关其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影响的危言耸听浪潮。此类纪念性场合已经成为例行公事,也就是几十万人死亡,对癌症发病率上升、先天缺陷以及总体死亡率都有不断最新的报道。

对于切尔诺贝利事故的受害者而言,这一情形不仅被严重扭曲、而且有害。目前为止所进行的所有具有声望的科学研究都得出结论说,核辐射的影响要比担忧的要轻。几十个扑灭反应堆大火的紧急灭火工人死于急性放射性疾病。对癌症发病率以及事故发生后的几个月内在核反应堆工作的“清除人员”心血管疾病的上升的研究仍然在进行之中。而且,还发现了由于在事故发生后紧接着的几个星期内通过饮用牛奶而吸收的放射性碘导致的大约5000个甲状腺癌症病例,他们当时还都是儿童。

的确有一些痛苦不堪的事情,特别是那些事故发生后3百30万被迁移的人们。对此毫无疑问。但是,对于5百万居住在受到影响的地区、并被指定为切尔诺贝利事故“受害者”的人来说,核放射对于身体健康并没有可以察觉到的影响。

https://prosyn.org/UQ21LrS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