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一和全球和平

首尔——在2015年联合国庆祝成立70周年时,韩国人却在感叹70年的民族分裂。考虑到分裂的半岛正在面对——并且今后仍将持续面对的所有机遇和挑战,统一仍将是我们必须继续为之奋斗的重要目标。

1948年在联合国主持下正式成立后,当时羽翼未丰的大韩民国立即被卷入到冷战的强权政治中,并在1991年前阻碍其加入联合国。但自那以后,韩国充分夺回了失去的时间。它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经济社会理事会和人权理事会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并踊跃投身与维和、发展合作、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及人权相关的众多举措。

在此期间,国际社会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全球化和技术革命令相互依存度不断加深,但安全、平等、公正和容忍精神的缺失在全球各地依然随处可见。卢旺达大屠杀二十年后,我们继续见证着人类的残忍与恐怖——比方说在叙利亚、南苏丹和中非共和国。同时,十亿左右全世界最贫困的民众,包括妇女和儿童,都挣扎在死亡线上。

https://prosyn.org/JtS2ReB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