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s5_Ashraf Amra APA Zuma Press_babyvaccine Ashraf Amra/APA/Zuma Press

新兴国家的疫苗先锋

西雅图—疫苗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它们能防止疾病,效果比发病后再治疗更好。它们也相对较便宜、较容易推广。但仍有数百万儿童得不到疫苗。这一直让我感到震惊。15年前,当我们开始运作盖茨基金会(Gates Foundation)时,我们认为所有显而易见的步骤都已经在进行了,我们所要做的是追寻高成本或尚未得到证明的解决方案。事实上,推广基本疫苗仍是我们的当务之急之一。

放眼2014,我比以往都更加乐观,我们能够借助疫苗的力量给所有儿童——不管他们身居何处——带来健康的生命起点。慷慨的全球赞助者给了我们新的资源。我们在开发更新更好的疫苗保护儿童免受致死疾病伤害。我们正在发现推广疫苗——特别是推广到难以到达的地区——的创新之路。

在让所有儿童都获得免疫力方面,最令人振奋、通常也常常被忽视的发展趋势之一是新兴国家疫苗供应者作用日显。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国家本身面临着诸多健康和发展挑战,它们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如今它们正在利用自身经验和技术实力帮助其他国家取得类似的进步。

https://prosyn.org/nsxknt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