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罗马尼亚猎熊

纽约——尼古拉·齐奥塞斯库酷爱猎熊。他常常和随行人员一道躲进特兰西瓦尼亚的小木屋,从那里全副武装出发去猎熊。因为事先采取了周密的防范措施,他已经习惯了好运随身。工作人员会把一头可怜的动物绑在树上,事先麻醉以防止它乱动,然后自己躲进射击死角,静候着伟人开枪猎熊。

有一天,他们在执行任务时出现了险情。齐奥塞斯库举枪瞄准,但没有完全麻醉的熊后腿立起像要发动进攻,齐奥塞斯库仰面朝天跌倒在地。他猎枪里的子弹飞上了树梢,与此同时却有三颗子弹射入了黑熊的心脏,开枪的是保护独裁者安全的狙击手。今天,我从一位声称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的护林人口中了解了事情的真相,齐奥塞斯库并没有对随行人员的精彩表现予以嘉奖。

这个故事与20年前的罗马尼亚革命非常相像。黑熊代表了这个国家被奴役的民众。他们从沉睡中醒来。大吃一惊的君主疯狂射击,却没有打中目标。隐藏在森林里的神枪手瞄准开枪,只是这一次他们的目标不是黑熊,而是齐奥塞斯库本人。

https://prosyn.org/wuxwEP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