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是福是祸

    慕尼黑--欧洲东西部之间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人口迁徙。这一人口移动足以与四世纪和六世纪间席卷欧洲的大迁徙相比。

    例如,2007年1月1日罗马尼亚加入欧盟后一年之内,大约一百万罗马尼亚人迁移到了意大利和西班牙。在过去四年多的时间里,八十多万东欧人在英国工作,他们大多数来自波兰。实际上,仅仅在过去两年中,一百五十万波兰人迁移外国。自从波兰在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总共大约有两百万人移居国外。在比较小的程度内,乌克兰人移居到捷克,保加利亚人移居到土耳其,而英国人移居到西班牙这些现象也是引人瞩目的。

    由于德国依旧限制东欧欧盟国家的养靠工人移民,其大多数移民都是自雇人士或者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的人。在慕尼黑,自雇的瓦盖工人从2004年的119人增加到2005年的970人,这正好是首批欧盟东扩的头两年。但是尽管有限制,到了2005年,德国已经吸收了欧盟东扩前后来自东欧的所有移民的35%,而意大利吸纳22%,希腊11%,瑞士8%,而英国只有3%。同年,居住在德国的人口中的13%是在外国出生,超过英国的10%,法国的7%,西班牙的5%或者意大利的3%。

https://prosyn.org/5WSSCNY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