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失去的十年

发自普林斯顿——2013年已经临近尾声,看起来全球经济将继续保持低速运转。对于那些预测全球复苏的人来说,第三季度的GDP数据无法提供任何安慰。纵使美国处于领先地位,但它的一些收益可能很快就会消失,因为不断积压的库存开始侵蚀利润。尽管希望的曙光初现,但欧元区和日本的年度经济增长还在奋力跨越1%的门槛。同时,主要新兴经济体都发展缓慢,其中俄罗斯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不出意外,如今经济政策的辩论的一个标题就是“长期停滞”,认为过度的储蓄会长期压抑需求。经济学家罗伯特·戈登也认为世界缺乏经济上富有创造性的理念

但在绝望之前我们还有工作要做。各国协同下的财政刺激手段在2009年经济危机中拯救了世界,但它也随着政府的注意力转向国内政治以及优先事项而很快消失。如今国内政策选择用尽,经济前景黯淡,必须把注意力重新放在刺激政策之上,并通过对刺激手段时机和内容的全球协同来对其进行扩充。

https://prosyn.org/mzM0SML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