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选择面在收窄

普林斯顿—葡萄牙当局最近先发制人给该国债权人来了个下马威:它将不会履行2013年9月到期债权的偿还义务,而是将偿还期限延长到2015年。该计划在10月3日宣布,并被解读为葡国政府对市场的成功测试。爱尔兰当局最近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用短期票据替换长期债券。

这些交易凸显了赢取时间的更大战略。为了不再依赖“三驾马车”(欧洲委员会、欧洲央行和IMF)所提供的正式“援助”资金,两国均在寻求为其握于私人手中的债务创造更长期、更便于管理的偿付结构。私人投资者也承认了偿还其可能会被拉长的现实,因为坚持按现有条款偿付将导致不可持续的债务偿付压力,造成不利的后果。

该战略的成功有个前提:在此期间,经济增长能够提振债务偿付能力。据估计,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债务比率将在2013年迎来高峰,达到GDP的120%,此后则会下降。峰值比率及其后的下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增长的速度。

https://prosyn.org/7CjHRVm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