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A的成功

巴黎—经合组织的国际学生评估计划(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简称PISA)评估表现最好、进步最大的教育体系下的学生的学力和知识,为如何实现这一点提供有价值的改革选项。PISA集中了全球决策者、教育者和研究者,讨论若要在当今世界中成为成功而负责任的公民学生需要哪些知识,以及如何发展更高效、更包容的教育体系。

有些人说PISA的结果基于太广泛的因素组合,这些因素之间缺乏关联,另一些人则认为测试不同语言和文化背景的学生天生具有不合理性。当然,比较国家间的教育决非易事,但PISA仍是目前试图改善国民教育体系的决策者最有用的工具。

PISA出现前,许多政府都宣称它们管理者世界上最成功的教育体系,并认为它们i经采取了必要措施纠正一切缺陷。PISA评估暴露出一国体系的弱点,从而有助于确保决策者认识到——并希望他们改进——仍然存在的缺陷。

https://prosyn.org/Yv8xrc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