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政治衰退

伯克利—目前,美国在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大约在36%。原因完全是政治上的:党派两极分化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眼看就把美国经济逼下“财政悬崖”——2013年开始自动增税减支,除非民主党和共和党达成其他一致方案。

一百年前,在第一次镀金时代期间,美国政坛也出现了迅速两极分化。1896年,日后成为美国总统的西奥多·罗斯福是一位共和党打手。他抨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布莱恩(William Jennings Bryan)只不过是伊利诺伊州黑老大奥特戈尔德(John Peter Altgeld)的傀儡。

罗斯福说,布莱恩“就像是制陶家手上的粘土,被野心勃勃、肆无忌惮的伊利诺伊州共产主义者玩弄在股掌之间。”“自由铸币制”将“是迈向完全社会主义的一个步骤,社会主义就是他的基本政治理念。”他和奥特戈尔德“想颠覆……自建国以来便控制着政府的基本政策。”

https://prosyn.org/LUEMLpo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