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外交政策差强人意

巴黎—在美国总统的一个任期之后评估其外交政策表现是一个挑战,因为每一位美国总统都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外交和战略环境以及严峻的国内约束。尽管如此,在11月总统大选即将到来之际,认识一下什么驱动力决定了奥巴马的外交政策并评估他在处理外交问题上的表现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在其第一个任期中,奥巴马履行了从伊拉克撤军的承诺。但这一行动是一场战略失败,因为这极大地削弱了美国在伊拉克的政治影响力。事实上,总理马利基政府正在倒向与伊朗结盟。反对伊拉克战争的奥巴马不应该成为伊拉克如此现状的替罪羊。但他也没能改善这一状况或帮助伊拉克的什叶派和逊尼派达成政治妥协。

与之相对的是,奥巴马扩大了阿富汗战争(他认为这是一场必要之仗),并迫使塔利班采取了守势。但美国将在2014年后开始撤军,与此同时,与其利益一致的政治解决方案并没有产生。

https://prosyn.org/G250u9h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