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1600246f86fc408d11b0b_pa3780c.jpg Paul Lachine

贷款和祈祷

纽约——

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这5个国家被统称为欧猪五国(PIIGS),这些国家都背负着沉重的公共债务与和私人债务,而且这种靠借贷度日的做法越来越难以为继。最近几个星期爱尔兰、葡萄牙和希腊受到了最为沉重的打击,其借贷成本飙升至从未有过的高点,而且这场冲击发生在这些国家市场准入资格丧失,导致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金融救助行动之后。西班牙的借贷成本也在不断提高。

希腊显然是陷入了破产状态。即使是实行了严厉的预算紧缩方案,削减了占国内生产总值10%的支出,其公共债务仍将上升至占国内生产总值160%的高度。葡萄牙的经济停滞增长已近十年了,目前正体验着一场缓慢的财政列车出轨过程,这将导致公共部门的破产。爱尔兰和西班牙正在将银行系统的巨大损失转到政府的资产负债中,使本已负债累累的公共债务又增加一块,最终将导致出现国家破产的局面。

https://prosyn.org/73kNlC1zh